机械复印机

深夜刷到从前是我心目中的灵魂伴侣的相伴多年的朋友的动态,才发现我们已经越来越远了。


从小学认识她,我们就很害怕分离,注重说要together。明明住的不远,但是自从小学毕业开始她有各种各样的事,我们很难见面,从初中到高中,都不在一个学校,联系全靠写信,我跑去她的学校见她,她跑来我家找我。分别有带来生疏,但是每次见面这些全都会不见,这种契合感让我很满足。


18岁以前的岁月很灰暗,每次看到她都是最幸福的时刻,我有在想,她就是我的光啊,那种属于女孩之间的纯粹的爱。


但是我忘了,她那么好,我只有一个这样的她,但是她可以有很多个我这样的。


从高考毕业以后,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,手机联系方便了,但是她更忙了,相见更难了。好像约好了一样,我们不约而同得开始变得冷淡,不再写信。我很少QQ或者微信联系她。有时翻她的动态我才发现,我们好像错过的太多,她用QQ时,我还在打电话。她用微信时,我还在用QQ,而且朋友圈万年不更。我们有不同的圈子,社交。对彼此来说都只是一个只能坐下来吃顿饭的故人。然而吃饭这个也该被淘汰了吧(在她陪着我吃鸭脖后告诉我她现在是素食者)但是我知道,对她那样的喜欢不会再有了


人真是奇怪啊,明明能看到这段关系放任不管就会消散,却任然什么都不做。不管做什么都伴随着尴尬和生疏的挽回,不如留最后一点体面


评论

热度(1)